2015年5月14日星期四

永別了,龜龜們





















永別了,牠們已送回漁護署處理。

非法走私動物數量龐大,加上在偷運過程個體與個體之間擁擠不堪,衛生條件極差,這往往造成大量死亡。 如真的喜歡動物,關注瀕危物種的存亡,請不要購買非法走私動物。

比起運毒,在較低風險和懲罰下,走私動物利潤也不差,在市場需求下,總有人挺而走險,但受害的總是動物。 市場由消費者帶動,請以領養代替購買或購買合法進口的動物。

在入口動物方面,香港已比很多國家較為寬鬆,即使某些物種不能入口如懶猴、刺蝟、貂、多種蟒蛇、蚺蛇和巨蜥科中的蜥蝪等,但政府不批牠們入口總有她的原因,而政府亦可能有改善空間,但這並不是購買非法走私動物的藉口。對於選擇寵物,我們仍有很多合法的選擇。

你可能會有以下問題:

問:相片中的龜隻是否因沒有人領養而死?
牠們的死與領養完全沒有關係,而是某些動物到 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 前已較弱。

問:為什麼龜殼上有雪?
程序上,不論是可被領養或代政府暫養的動物死去後就必須送回屍體,這樣數目才分明。相片中龜隻的死亡日期是各有不同,但回屍日期當然在同一日,因此,龜隻死後會先放入冰箱。

問:為什麼龜殼上有號碼?
當龜隻在生時並進入了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後,協會會為每一隻龜寫上獨立號碼,這樣在照顧上和獸醫才能為每一隻龜作記錄。號碼是用塗改液寫的,字慢慢會褪下。


筆者:Anthony Yeung,Anthony 為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的創辦人及香港兩棲及爬行動物保育基金主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