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星期三

蛇都有得領養?

說起領養,我們一般也會想起貓、狗、兔子甚至倉鼠等,但會否想到蛇、龜、蜥蝪等爬行動物也可領養? 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 就是專門提供這項服務,這服務不但能幫助動物,同時令市民在領養前能對該動物有更深的認識,達到「停一停、諗一諗」的效果。

有很多市民會問協會的動物從可而來? 一般情況下,我們的動物來自漁農自然護理署和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市民遺棄等。 在這裡我以寵物蛇作例子。 市民若在公眾場地發現蛇並感到自身安全受到威脅的情況下,可通知警方,警務人員到場以確定蛇後,便會通知捕蛇專家到場。 蛇被活捉後會送至漁農自然護理署的動物管理中心或嘉道理農場,這能確保警方不致無意中協助買賣野生動物、瀕危動物,或防止被捉的蛇被食用。 倘若活捉的是本地物種而該動物的健康情況理想,可安排野放;若然是外來物種並在寵物市場上常見的,就可安排被市民領養,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 就會接收那些寵物蛇作為教育或領養用途。

在今年 9月6至7日,漁農自然護理署與其他動物團體包括 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 在荃灣愉景新城合辦領養日,當日本會有陸龜、水龜、蛇、蜥蝪等動物可供領養,請大家多多支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